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十五番號:柚子!


Hi! Followers! 發路Follow電子報十五番號,柚子!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本週進入【身心靈】主題啦!月圓過了,街道烤肉像失火🔥的模樣也過了,但中秋帶來一顆顆的柚子還在桌上呢!今年大家也好好吃了柚子嗎?😋 (警告⚠️這篇不像柚子軟軟,很硬喔!慎入) ----------------------- 【內在阻礙與外在阻礙】 「內在阻礙」與「外在阻礙」是我發明的概念,前者是指你主觀上的負面情緒和限制性信念,後者是一個人客觀(集體意識)上會遇到的挫折和困難。 舉例而言,「外在阻礙」就是你失戀,「內在阻礙」就是你因為失戀心情很糟,自我感覺很差。「外在阻礙」就像大環境的氣溫,「內在阻礙」就像你感受到的自己的體溫。 我發明這兩個概念是要說明,當一個人沒有「內在阻礙」的時候,「外在阻礙」對他是沒有任何影響的(俗話說:心靜自然涼)。有非常多修行論述都在強調你如何面對你的「內在阻礙」,譬如佛法。畢竟人生就是很無常,就是會有生、老、病、死。這個世界上對痛苦這件事研究最深刻的人是佛陀,他在2500多年前已為我們開示了佛法作為離苦得樂之道。措尼仁波切說,受苦的感受很真實(real),但是並非事實(truth)。你的「內在阻礙」只是你的顛倒夢想。 如果你想減少「外在阻礙」的話,學習能量原理和業力法則可以很好地改善你的生活。運用能量原理就是所謂的法術、巫術,像道教、苯教、薩滿教等宗教系統,都有發展出運用能量原理、自然法則以改變環境的做法。很多能量療癒系統在這方面都有神乎其技的運用。 我會區分這兩個概念是因為,很多人覺得只要沒有「外在阻礙」他就沒有「內在阻礙」了(我們許願都是希望自己中樂透,而不是希望自己具有豐盛意識而沒有貧窮意識)。 其實剛好相反,去除「內在阻礙」才是最重要、最究竟的。《入菩薩行論》:「大地量無邊,何皮而能蓋?片革墊靴底,即同覆大地。」為了保護雙足不被刺傷,就想用牛皮來鋪蓋大地,是很愚癡的作法。更簡單、更有效的方法,是用牛皮把腳底包裹起來就好。 對我來說,「心想事成」和「離苦得樂」這兩個主題是一體兩面。前者就好像告訴一個做夢的人,他可以在夢中創造任何他想要的事物;後者就好像告訴一個作惡夢的人,醒醒吧那只是夢。重點都是去認清諸法如夢似幻的空性本質。 筆名:湯湯 信箱:stigmergy2013@gmail.com 自我介紹:律師,對氣功/能量療癒很有興趣。目前目標是推廣家族系統排列和般尼克療癒。 #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Follow發路電子報 #FollowUs企劃 #身心靈主題 #每週一發 #每發免費 #資源共享 #人脈串連 #過了中秋94要吃柚子

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