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十一番號:玉米蛋餅尬豆漿!


Hi! Followers! 發路Follow電子報十一番號,玉米蛋餅尬豆漿!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不曉得在這個風風火火的求職季,大家484正面臨工作與夢想的抉擇呢? 你的心聲發路聽到了!所以我們推出了 #回嘉系列,在這個系列裡將和大家聊聊,在工作一段時間後,午夜夢迴想起小時候對於夢想的憧憬,經過各種主管和同事蹂躪,我們將如何保持初衷,在這險象環生的夾縫中生存?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ω')~ ---------------------- 主題: 回嘉序列-序章【欸!你爸爸媽媽是做什麼的?】 

小時候很怕同學問到爸爸媽媽是做什麼的,總覺得家裡開早餐店是一件令人難以啟齒的事,求學時期很多時候需要填寫爸媽的職業,我拿著調查表傻傻地問他們,「職業那格要填什麼?」爸媽總要我寫"商",年紀還小的我,並不曉得商是什麼,那是一種很模糊的想像,總覺得"商"就是發大財,但我們家並不符合呀!為什麼不能寫早餐店就好?

在多年後回頭看才知道,可能是因為爸媽怕我在外面被欺負,像這樣的小本生意,有極大的機率被快速地貼上分類標籤,爾後被打入冷宮。因此我從小,就被潛移默化地影響,覺得自己很渺小、力量很弱、沒有什麼自己的想法,理所當然地認為位在社會底層的勞工階級,本該就不能有太多自己的聲音。但有趣的是,爸媽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他們努力地工作賺錢,讓我無後顧之憂地讀書、補習、一路讀到研究所,他們為的就是讓自己的子女不要再走一樣的道路,那些辛苦的路他們自己苦過就好。

就這樣三十餘載過去了,我們從呱呱落地、牙牙學語到長大成人,他們仍舊每天在太陽還未升起前,就起床準備開店,不管夏天有多炙熱,他們被正在熬煮中的豆漿蒸得大汗淋漓,卻不喊一聲苦;不論冬天寒冷,等待六點一到,他們準時升起鐵門,揭開一天的序幕,為在嘉義這座城市的人們奉上一份溫暖的早餐。

玉米蛋餅配一杯剛剛好甜度的豆漿,就是我對於家的想像,這是在台北永遠找不到的嘉的味道,煎得焦脆的餅皮卻能同時帶有嚼勁的口感,讓唇齒像戀人般那樣捨不得分離,而緊追在後的玉米香氣毫不客氣地衝進鼻腔,又讓人巴不得快點再多咬上幾口,而這時候再喝上幾口搭載黃豆香氣的現榨豆漿,黃豆和玉米的絕佳組合,讓許多客人在完食後還意猶未盡地跟媽媽說,"老闆娘,請再給我一份玉米蛋餅!"

長大後的我們,對於未來有了更多的想法,但往往忽略傾聽內心的聲音-那個曾經最貼近自己的家人。我很感謝他們一直在燈火闌珊處等著歸巢的子女,繞了這麼一大圈,我又回到了原點,此時此刻的我才知道,他們不屈不饒的精神才是我一直在找尋的目標。

最後我想大聲地說:回嘉真好! ----------------------

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