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十四番號:玉米!


Hi! Followers!

發路Follow電子報十四番號,玉米!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本週進入【藝文隨筆】主題啦!上個月汲汲營營於創意主題,讓我們喘口氣,換換風格!


-----------------------


很久沒有用文字來記錄自己的生活,通常自己想一想,然後久了就忘了,不然就是已經變成海馬迴的一部分了。


或許是好事,因為假如寫了什麼,未來的我看了一定會尷尬的想要銷毀,而且以我這麼容易被情緒掌控的人來說,最好不要一直記得,尤其是記仇記恨記委屈的事,一直記得會越來越難受。


或許寫一寫也不錯,有些事情沒有紀錄就真的變的好模糊,想要回想也很難,尤其是讓自己感動開心啟發的事,就算看了尷尬也會會心一笑。


其實自己的生活瑣事不會有別人太在意,但有很多除非的可能性可以讓人在意。這就跟創作有點雷同吧,把自己沒甚麼特別的生活用沒什麼特別的方式做出沒什的作品,花了很多時間,對我來說還是沒甚麼。


我是學藝術的人,但我現在不想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應該會有許多看似矛盾、對現實不滿的一堆抱怨,而且越寫會越一發不可收拾,等有空再來試試看。


所以我就寫昨天的事情好了。

昨天和我三個朋友吃飯,然後我提議說去烘爐地當下一站。雖然只去過兩次但我對烘爐地有種特別的感覺,在開上山的路上,我想到國小參加烘爐地的土地公寫生比賽,那次是我媽帶我去的(通常去比賽都是我爸帶),我記得那時候還迷路了一下才找到,寫生的過程已經忘了,只記的我畫的很好但是只有拿到第三名(我覺得我畫的比第一、二名好),唉~小時候的信心好像都用完了。總之在路上時我就想到這件事。


如果回家(不是回外租的家)我都不會太晚回去,怕我爸媽覺得太晚。昨天是我最晚回家的一次,害怕他們已經睡了會吵到他們,或是一定會被唸之類的,就先傳賴給我姊請她不要鎖門。


回到家客廳是暗的,但老爸的房間是亮的,他在追最近很紅的古裝劇;媽媽已經去睡了,姐姐在房間看書。


我沒有被唸。


摸黑到我媽睡覺的房間拿衣服時,她邊睡邊說:「回來了啊,桌上的玉米是要留給你吃的。」而我爸其實也該睡覺了,我猜是他們都知道我要回家,所以老爸還在等我才沒去睡覺。


以後我對烘爐地會更有感覺,當我想到土地公,就會想到國小的寫生比賽、想到玉米想到古裝劇。


筆名:踩腳第一名

目前就讀北藝大美術系研究所,綽號什麼的應付自己都來不及了所以懶得想QQ

-——----------

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