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十七番號:蚵仔煎!



Hi! Followers! 發路Follow電子報十七番號,蚵仔煎!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今天的筆者是吐司編的國中同學,印象中的她不多話、害羞又內向,沒想到多年之後她竟然陸續到了美國、澳洲、日本打工度假! 👇嘿嘿~想知道她怎麼辦到的嗎?😏 --------------------------------------- 「你回來最想吃什麼?」 還記得18歲那年離開了嘉義,到相距兩百公里遠的台北唸書,經常會想起記憶中的味道,巷口那間雞肉飯、文化路的蚵仔煎和加了豆漿的豆花。從小到大一直覺得自己活在保護之中,就算離了家仍像個長不大的小孩,大學學分都還沒修完,出走計劃已悄悄在我的心裡滋長。 「把自己丟到完全陌生的地方會是什麼模樣?」 大四畢業的那年暑假,我飛到了美國,在靠海的一間度假飯店打工,推著堆滿毛巾的清潔車打掃客房,還必須天天下廚餵飽自己,下班後為了和外國室友聊天,絞盡腦汁擠出人生中所有背過的單字,那個夏天曬得特別黑但也特別難忘。 回來後相隔三個月,我飛到了地球的另外一端澳洲,為了賺錢把身體搞壞也流了不少眼淚,但我因此變得更勇敢,願意去嘗試、去冒險,那個曾經坐雲霄飛車就哭出來的我,挑戰了高空跳傘,那個不會游泳又怕水的我,背著氧氣筒潛進了大堡礁的海底深處,曾經的膽怯似乎在不知不覺中都已消失不見。 兩年後我回來了,嘉義的街道沒什麼改變,重鋪的柏油路還是凹凸不平,薪資也依然沒什麼漲,停滯不前的我決定再次出發,到嚮往已久的日本生活,我把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填滿行事曆,只要休假就努力往外跑,表面上日子過得充實,可是東京的冷漠卻逐漸吞噬了我,跟不上的快步調讓我異常想家,於是我放棄留下來的機會,又回到了熟悉的家鄉。 「繞了這麼一大圈,哪裡最好?」 很多人問我去了這些地方,最想回去的是哪裡?我的答案是「回家」,當初會想離開不是因為這裡不好,而是因為想變得更好,每當疲憊的時候,只要回來喘一口氣、調整步伐,又能重新充滿力量,也許因為現實層面的考量,不得不選擇離鄉背井,但一定會有那麼一天,我們都能有所成長,把故事帶回家,把溫暖留下來。 -------------------------------------------------------------------- #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Follow發路電子報 #FollowUs企劃 #隨筆主題 #每週一發 #每發免費 #資源共享 #人脈串連 #打工度假 #蚵仔煎

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