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二十二番號:雞蛋糕!


Hi! Followers!發路Follow電子報二十二番號,雞蛋糕出爐嚕!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本週是由好友-雞蛋糕研發工程師 ,分享心情點滴~一起來看看吧! ------------------------------------------------- 你每晚睡前做的最後一件事是什麼呢? 滑手機? 追劇? 聊天?我呢 會想明天要做的事 然後寫一個事項清單 我習慣用這種方式自律生活,且當完成每一事項時,在前面打勾的那種小成就感,更是令我感到愉悅 有朋友曾經問我「為什麼你可以在跑步這件事上持續下去?」當下有點小愣 想說這不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嗎 說了什麼其實也記不太得了 只記得推薦她去 看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 我想說的其實是...」(這回答應該會讓人傻眼吧哈哈) 事後仔細回想這個問題時「是啊 我怎麼莫名其妙就跑了三年呢?」 先允許我談談就學時期的我吧!由於家庭因素和成長過程讓我一直以來不太擅長表達 也不是很喜歡自己 甚至覺得反正也沒人 會在意我 就擺爛到底算了 到了大三時期左右 我認識了一位小我兩歲的學妹 她是一個不太擅長表達 沒什麼自信 但做每 件事都很認真的人 當時我對她感到好奇 所以花了一段時間去瞭解她 後來發現她和我的家庭成長環境其實挺類似的 那為什麼她要這麼認真? 能改變些什麼嗎? 當時我這麼想 但她說「如果不認真做點什麼的話 就肯定什麼都改變不了」 於是這變成我開始改變的契機,大三大四我開始各種嘗試 爬山攝影 跑步 參加歌唱比賽 鋼琴表演 寫下人生第一首歌送給那位 女孩...那時覺得生活過得很充實、快樂,漸漸地 我開始對自己的未來有了些期待 開始思考自己想成為的模樣是什麼? 開始決定認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步。 原因很簡單 每次跑步時 我可以在腦袋裡做任何天馬行空的想像 暫時生活在那個我所想像的空 間裡 很舒服 所以我就這樣一直跑 跑著跑著也愛上了爬山 那為什麼我可以在跑步這件事上持續下去呢?除了跑步時的愉悅之外 我想就是 「它能讓我以自己滿意的狀態去做更多我想做的事」 而當能持續做某件事成為習慣後 你可能會開始深入思考或安排學習等等的想法出現 屬於你個 人的生活哲學也就會慢慢地浮現出來了 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 可以不抗拒地嘗試不同的事情(不喜歡的事除外) 當找到想試的事情時 就立刻去行動 如果是真心想做的事 那就持續做下去 感受過程中的點滴 慢慢寫下屬於你人生每一階段的故事吧 筆者:雞蛋糕研發工程師 ------------------------------------------------ #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Follow發路電子報 #創業 #雞蛋糕 #每週一發 #每發免費 #資源共享 #人脈串連 #嘉義 #自律

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