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二十八番號:琴湯尼!




Hi! Followers!發路Follow電子報27番號,今晚陪 #吐司編 來一杯琴湯尼Gin&Tonic,呼搭啦!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本週是【隨筆-二次創作】主題,敬請享用! 『台灣的教育其實是個陷阱?』 咦?天又黑了嗎?我推開研究室的門望向窗外,才發現我們又從下午開始馬拉松會議,一路開到了晚上……呼!下周就要畢業口試了,這陣子為了準備報告,已經連續熬夜好幾天,剛剛在簡報的時候,眼皮還好幾度要闔上了......,但今天可是Friday night,應該要來點不一樣的,就決定一個人到上次去過的那間酒吧,好好地犒賞自己! 「你好,需要喝點什麼嗎?」沒想到我才剛坐下,Bartender就用熟稔的口吻問我。 「不知道,喝了不會後悔的就好。」因為問題來的太突然,也沒腦子想了。 「那就來一杯Gin&Tonic吧!」Bartender也果斷地幫我做了個決定。 我不知道Gin&Tonic和後不後悔之間有什麼關聯性,不過也沒差吧,反正能讓我暫時忘卻畢業口試的壓力,什麼都好。 「怎麼了嗎?心情感覺不是太好?」Bartender在遞上Gin&Tonic後,職業病上身地和我攀談了起來。 雖然一整天的報告已經讓我疲累地像條狗一樣,但,我來酒吧的目的不就是為了釋放壓力嗎?於是我快速地考慮了一下,然後決定接著說,「下週研究所就要畢業了,但對於未來的工作卻沒有任何一點想像,這其實是我沒有料想到的,甚至到這個節骨眼,有點慌了……還記得大學畢業前夕,那時候沒有什麼經歷的我,不想這麼快踏入職場,剛好,班上不少同學都在準備報考研究所,於是我也選擇跟著人群走,給了自己一個很合理的理由暫時不去想未來。 如今,研究所就要畢業了,沒想到時間一晃眼就過去,我仍舊沒有一個確定的夢想,書念了一大堆好像也沒有半點屁用哈哈!」 「那你想做的,到底是什麼呢?」Bartender面不改色地追問。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確定不想當個醫事檢驗師,每天在醫院上班、下班像個公務人員穩定,薪資福利雖然不算頂好,但至少比22k好多了,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已經算是很不錯的工作;但對我而言,自由才是說什麼都無法妥協的。」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呢?」我酌了一小口Gin&Tonic後,反問她。  只見Bartender什麼話都不說,從吧檯拿出一只杯子說,「傳統的Gin&Tonic都是用這種可林杯裝的,但是自從傳進西班牙之後,因為當地人喝酒比較多,於是就開始用紅酒杯裝Gin&Tonic,結果沒想到反而杯肚大更能使香氣集中,還能放入不一樣的佐料,反而這種Spanish Gin&Tonic在世界上造成了流行……」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要表達的意思,別裝逼了!時間也差不多,明天還得早起和老闆討論今天會議後修改的簡報呢!」我還沒等到她講完,就打斷她的心靈雞湯。 結帳完,我推開酒吧的門,冷風一股腦兒地灌進我不太防風的風衣裡,啊……在冬天喝琴湯尼,是身為一個還不知道自己人生方向的研究生,最後的一點任性吧?下個禮拜畢業口試完,再來這間酒吧慶祝一番!好咧,就這麼決定! #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Follow發路電子報 #全世界最棒的電子報 #電子報 #每週一發 #每發免費 #資源共享 #人脈串連 #隨筆 #網路影集 #bartender #琴湯尼 #Gin&Tonic #菸酒生 #吐司編陪尼喝一杯 #喝酒不開車 #學測 #嘉義


今晚,和吐司編不醉不歸🍞🍞🍞 附上原始創作,一起享用,風味更佳👍


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