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三十四番號:大薯!



Hi! Followers!發路電子報第三十四番:大薯!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本週的筆者wifi,竟然在自家巷口倒垃圾的時候,悟出人生的道理?

這又跟大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 還有,wifi還在文末感嘆寫發路電子報,終於讓她活得像個人?

吐司編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薯條,一個在人生中占據情緒高點與低點的食物。


小時候,大薯是表現好、成績好的獎賞,

國高中時,大薯是難得跟朋友出門的重點行程,

在大一點,或是說老一點,

大薯出現的時機點,大多是心情不好時的發洩,

不用大腦雙眼放空,一次塞很多根進嘴巴裡,

然後無腦又大力的咀嚼,好像這麼做就可以把不滿、無奈也通通咬碎。


Hey 你好我是Wifi,我的工作是網路行銷,同時有經營自己的podcast,基本上我的工作圍繞在文字與創作之間。

會來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可能也有寫寫字的習慣對吧?

想跟你說說我的心事,工作內容圍繞在文字與創作之間的我,最近竟然討厭起寫字,懷疑創作的意義跟價值,為甚麼會這樣呢?我想可能是文案被改了七七四十九次後的無奈,可能是覺得武漢肺炎太驚人,人生這麼辛苦幹麻,可能是搬家搬的太累,沒時間靜下來思考,腦袋打結的跟老公寓的電線一樣。


說到搬家,週四是我第一次在新家倒垃圾,也是我這幾年來久違的等垃圾車,前幾年住的地方都有紙母車。等垃圾時,街頭巷尾的人們捧著垃圾,帶著口罩聊天,小孩騎著腳踏車,無意義的播弄鈴鐺聲,我在巷口伸展我的老骨頭,然後,在我的IG寫下一段話。


「這年頭的人忙得沒時間倒垃圾,

不管是家裡那包會發臭的垃圾,

還是心底那堆會悶出病的垃圾。」


我們忙碌著獲得金錢,再把錢付給別人請他送飯來給你吃,請他幫你倒垃圾,請他幫你收包裹,請他幫你帶小孩,請他照顧你爸媽。到最後對現代人而言,這其中包含曾經的我在內,除了工作以外好似生活中其他的事都只是浪費時間,然後漸漸的在工作之外的時間,我不寫字了,猛然一看更是嚇死我,我個人創作竟然跟工作上的內容越長越像,那些模板套路,那些讀者喜歡的東西,但看著那些內容我知道它們一點都不真實,因為我已經沒有生活,我的每一天都只是在工作。


文字跟創作就像一個透視鏡,在它面前一切遮蔽只是徒然,不敢直視自己空洞的文字與創作,我尋求的解決方法是開始生活,所幸有個神隊友跟我一起練習生活,開始做那些費時不能賺錢、不能增進能力的事,打掃家裡、洗衣服好好折衣服,在家煮飯其實只是當當小幫手,手磨咖啡豆手沖咖啡,用影像記錄生活,你知道一個五分鐘的影片,奶奶的花我兩天一夜剪,一夜是真的徹底一夜歐!

然後,然後,現在的我正在寫字,不是套路也不是迎合你的口味,只是真心的在說著我最近的生活感受,我覺得很開心,有找回那種寫字創作的快樂跟滿足感,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這種不賺錢也不會被廣為流傳的文章。


文字創作就像大薯一樣,占據了我人生中各種情緒的高點與低點。


小時候,我需要它幫助我發洩情緒,

長大後,它依然是我很重要的一塊,

在我迷失時,它提醒了我,

我該開始好好生活了。


開始生活的同時,我又開始寫字了,活的像個人真好。 ____________________ 筆者:刺蝟聊起來的wifi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edgehog_principle/

──────────────────────────────────────────────────────────🧡【Follow發路-嘉義友善的共享空間】🧡

官方line @pjo0012s 輕鬆預約! 🎧收聽我們的音頻:wavve.link/followcoworkingspace

🏃‍♀追蹤Follow虛擬空間: https://www.instagram.com/followco_2.0/

──────────────────────────────────────────────────────────

🌙Good night! Followers! 發路電子報下週一再見囉!🌙



3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