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發路電子報-四十四番號:大人味提拉米蘇!

已更新:2020年6月29日







Hi! Followers!發路電子報第四十四番:大人味提拉米蘇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預告!下週發路電子報即將推出#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的感官體驗

敬請Followers拭目以待囉😏

👇手刀投稿👇

信箱:followcoworkingspace@gmail.com

---

【 人生就像大人味】

提拉米蘇是義大利的家常甜點,也是國寶級甜點。

他的來源眾說紛紜,但最被常人所道也的是一位少婦,在丈夫準備離家打仗前,將所有的材料混在一起,所送上的甜點。除了他的名字的意思「帶我走」之外,浪漫的背景故事與他那綿密的口感在味蕾產生苦甜交織的層次,一下子就成為各種高級餐廳與文青咖啡店裡菜單上最不可或缺的一塊。


還記得第一次做提拉米蘇,是莫文蔚教我的。


我沒開玩笑,2010年,台灣的影視圈上哈日族慢慢式微,大家瘋起韓劇,香港的四大天王已經有點年紀,莫文蔚那年為了宣傳專輯《寶貝》上了大明星私房菜,教大家她在義大利留學時學到正宗提拉米蘇,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興沖沖的我在超市可以找到的材料,只為了做出那個從未吃過的高級甜點。


2020的現在,當代的經典已經漸漸逝去,當年電視上的莫文蔚,容顏依舊,女神還是女神,香港卻不再是香港了。曾經是港龍航班一個半小時可到,現在看起來又那麼遙不可及。

我一直覺得提拉米蘇就是大人的甜點,為何還要在加上「大人味」?


現在網路上流傳最經典的做法就是佐卡魯哇咖啡酒,又是咖啡又是酒,更別說上面還灑上一層罪惡的可可粉還那個有致菌風險的生蛋成分。本來就不適合小孩子吧!


但隨著資訊流通,大家的創意堆疊,把咖啡酒替換成其他各式各樣的酒類,利口酒、白蘭地,要給小孩吃的就換成奶茶,鮮奶油替代生蛋,也無不可,反正名稱實屬不可考,又有誰會介意你拿出來的提拉米蘇有多道地呢?好吃就行!


直到那天我遇到了最最值得稱上大人味的提拉米蘇。本來嘛,威士忌已經被定位為成功的中年男子才會品嚐的酒了,那天吃到的提拉米蘇居然還是用艾雷島的威士忌。 吃一口,馬斯卡邦乳酪的綿密口感融化在舌尖,釋放出滿滿的威士忌香氣與那嗆辣奇幻的艾雷島的泥煤味,有人說這味道就很像小時候肚子痛媽媽會拿來救命的正露丸,我覺得他們才不懂。


大人味提拉米蘇,又苦又甜,尾勁熱辣辣,如同大人最愛自嘲的一句話─這就是人生。

---

本週筆者- 良人拾號的拾號

筆者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smartfoodntw/


還不過癮?!一次追完所有電子報👉https://reurl.cc/WdqMM9


──────────────────────────────────────────────────────────🧡【Follow發路-嘉義友善的共享空間】🧡

官方line @pjo0012s 輕鬆預約! 🎧收聽我們的音頻:wavve.link/followcoworkingspace

🏃‍♀追蹤Follow虛擬空間: https://www.instagram.com/followco_2.0/

──────────────────────────────────────────────────────────

🌙Good night! Followers! 發路電子報下週一再見囉!🌙

吐司編悄悄話

吐司編唯二無法抗拒的甜點,其中之一就是提拉米蘇!


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