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全新改版)發路電子報-四十五番號:不是雷軍的小米粥!

已更新:2020年6月24日


Hi! Followers!發路電子報第四十五番:不是雷軍的小米粥!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這集開始將有點不同,太多人不看文字,那麼我們說給你聽吧!

有時候是谷歌小姐,有時候是你不認識的人。

~聽播版~




《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2010年四月六日,一群小夥伴,大家一起喝了碗小米粥,一家叫“小米”的小公司就悄然開張......。」


這是中國大陸小米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在創業與小米粥之間的回味。


我沒有和小夥伴們一起喝什麼小米粥,更沒有一起歃血為盟、指天誓地。


記得有一晚,我的手足捎來電話,她說......


身為妳的姊姊,我也看不懂你在做什麼

我試圖了解你,但真的找不到入口。


她的聲音傳到我的耳裡,像極了一碗黏膩的小米粥。


說實話,我只是喜歡喝小米粥而已,一開始很抗拒加糖(就像你不是真正的愛上黑咖啡但硬要點一杯,因為你就這樣陷入這樣比較成熟,比較沈默、神秘,讓自己也猜不透的迷思裡)


但後來有一次,五花馬提供的那罐糖,加個一兩杓在碗裡,我便成為了糖,墜落在粥裡融化的義無反顧。


姊姊喜歡喝小米粥,因為李時珍認為它 “治反胃熱痢,補虛損,開腸胃”(白話文:很補脾胃。)


我展開我的論辯,告訴她我腦袋既有的故事與計畫,但這些概念就像沒有小米的粥,然後被無辜的吹涼。


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勉強,或者仍在完全理解我的邊緣摸索,然後給我了一份遠方的祝福


『總之,很開心妳正持續朝著你的夢想前進,加油......』


抱歉,現在對小米粥並沒有什麼靈感,我真得覺得電子報跟美食合在一起的綁定真的是很不妙的主意。


我想不出什麼有關小米粥的命題,但我越是去想,越是悲慘,我現在


滿腦子都是


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到處都是


我也想不起來是什麼,這陣子就是這樣腦袋攪在一起,處於混沌的狀態,內心好似有一股空虛就這樣快要吞噬掉自己,彷彿那股空虛更勝過於我。


提起勁,分享了一些事情給妳、你或我自己。


希望在25歲以前,好好紀錄這所有的過程,而不是一個恍惚

上次在咖啡廳與你見面和悲傷的事,就是四年前的事

我也不想忘記,每一年的今天那間充滿貓咪、漫畫的店


Knowing that love is to share

Each one believing that love never dies


小米粥補了我的脾胃,讓我多點元氣,讓我現在還有點力氣,跟你分享這一點與小米粥有點關聯又沒有關聯的故事。


我不會告訴你要堅強,要持續堅持你現在的夢想

因為我不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我只是發現我還是想好好的紀錄,好好的分享。





──────────────────────────────────────────────────────────🧡【Follow發路-嘉義友善的共享空間】🧡

官方line @pjo0012s 輕鬆預約!

🎧收聽我們的音頻:https://followcospace.firstory.io/

🏃‍♀追蹤Follow虛擬空間: https://www.instagram.com/followco_2.0/

──────────────────────────────────────────────────────────

🌙Good night! Followers! 發路電子報下週一再見囉!🌙

還不過癮?!一次追完所有電子報👉https://reurl.cc/WdqMM9


By the way

你們有推薦的小米粥嗎?快告訴我們!


2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