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五番號:豆漿豆花!



Hi! Followers! 發路Follow電子報五番號 一碗嘉義名產:豆漿豆花上桌囉!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 這個禮拜是【藝文隨筆】篇,讓我們來談談:什麼

有什麼是值得勞費心思、殫精竭慮的呢?

每一天總是汲汲營營地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做,可以更貼近所謂的「成功」,或是讓那個你,讓那個他、她(後面還有更多無限的他或她)、這個人、那個人滿意,在還未讓自己滿意以前,卻一再地譴責自己,還不夠好,我還要更努力......。

這樣的日子好累啊,我懂你

如果不介意的話,就讓我們一起坐下來,放輕鬆,好好調製一碗屬於自己熱愛的豆漿豆花吧!你放心,也別擔心會變胖,因為這碗豆花零熱量。

豆漿豆花呀,該加什麼料、甜度要有多甜呢?像每個人看待同樣一件事情有不同樣的選擇與滋味,可是往往會為了某些原因,而忘記自己要選擇真正喜愛的口味,也許我們會遷就,或者是裝好人,要配合他人。

豆漿豆花呀,有固定的配料與選擇任君挑選。就像我們Follow發路,準備了空間租借(豆漿)、各式課程展演協辦(豆花)...但真正的好料,像是珍珠、地瓜圓、芋圓、綠豆、紅豆、花豆、花生、芋仔...,這些美味,其實是至今以來相遇的人們以及各式口味的事件,佐以時間才能成就的。

道理我們都能明白,但為什麼總是做不到呢?親愛的,我們總是對自己太苛刻了,一刻讓自己放鬆的機會都不肯。

最近愛吃豆漿豆花的發路小編,參加創業競賽沒有入圍,心裡很是煎熬氣餒,因為在內心裡煮了上千次的豆漿豆花,評審不喜歡呀!這像不像曾經的我們,總是為了某人、某事,拼了老命卻沒有得到認可呢?

看來,這份豆漿豆花不合這些人的口味呢!下一步,我該怎麼做?我是要迎合他們改變我的豆漿豆花,變成糖漿豆花嗎?或者,把豆花改成愛玉,變成豆漿愛玉呢?(儘管他們說服我說:愛玉,有愛慾的諧音,可以在某市申請愛情產業鍊很有機會喔!)

不!我深愛我的豆漿豆花,我要堅持我的心,但在那之前,我得先放鬆的品嚐自己熬出的滋味,有點淡淡的苦,但久了有一份無人能取代的微甜。

好比聖經裡說過: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我也要保有我的古早配方,如同你也同樣保守你的堅持與夢想!

Followers,休息一下無妨,但要堅持自己的初衷,不要亂改豆漿豆花的配方,共勉之。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