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五十一番號:蝦仁肉圓!



Hi! Followers!發路電子報第五十一番號:蝦仁肉圓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深夜11:59盡可能準時上菜!

------

最後機會!填寫三分鐘問卷,抽「發路選書」!

👇發路兩週年,Followers大調查👇 https://forms.gle/hqnkLbLYiz6tB6PL8

------


「和心愛的人一起吃心愛的食物,是這世界上最溫暖的溫度。」

從小到大都習慣把食物跟人連結在一起,總覺得一道料理之所以讓人印象深刻,除了口味外,更多的回憶是來自和你一起品嘗的人。因為兩者都是充滿溫度的,而這樣的幸福感,只有在跟自己真心喜歡的人一起享用時才能擁有。


蝦仁肉圓之於我就是一種這樣的存在。那是間只賣兩樣東西的店,蝦仁肉圓和芋粿。欣賞這樣只專精在一兩樣食物的店,代表老闆和女兒對自己的手藝很是自信。我喜歡跟阿姨一起去買蝦仁肉圓,雖然是親戚,但從她的眼神和行為中,我可以真實的感受到她待我就如同親生女兒一般珍惜,她的存在是我不起眼的生命中一個好重要的人。清蒸的肉圓配上札實的肉餡和蝦仁,再澆上一匙甜得恰到好處的醬汁,是我們全家人一個禮拜中最心滿意足的時刻。


「我以為這樣的好味道能延續,就像我自以為是的渴望你能一直留在我身邊。」


忘了是哪一天,在高雄的我們突然接到通知,說阿姨出車禍了。一家人立刻趕往醫院,在急診室外面等待消息。當時的我年紀太小,還不懂事情的嚴重性,直到聽見外婆的哭聲後才明白一切。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失去愛人,第一次把思念寄託在夜晚,也第一次信仰著夢境,盼望著她能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候,在睡夢中陪我吃最後一次蝦仁肉圓。


正式向阿姨告別後,我又回到了熟悉的位置,想繼續享受我心愛的蝦仁肉圓。但似乎沒有什麼事情是永久的,蝦仁肉圓的攤位從老闆和女兒一起經營,變成只剩女兒一個人,到最後不再營業,正式消失在那條街上。


「味道和愛人一樣,只要還記在心裡,就不算真正的消失。」

以前總覺得存在的定義就是擁有實體,長大後才發現真正的存在並不如此狹隘。就像愛的方式有很多種,在生活裡,在腦海裡,甚至是在夢裡。而只要還記在心裡,就不算真正的消失。


像是阿姨,像是蝦仁肉圓,還有那些屬於我們的日子。

-----

本週筆者:吃宵夜造口業 Simone

──────────────────────────────────────────────────────────🧡【Follow發路-嘉義友善的共享空間】🧡

官方line @pjo0012s 輕鬆預約! 🎧收聽我們的音頻:wavve.link/followcoworkingspace

🏃‍♀追蹤Follow虛擬空間: https://www.instagram.com/followco_2.0/

──────────────────────────────────────────────────────────

🌙Good night! Followers! 發路電子報下週一再見囉!🌙

吐司編悄悄話

我沒吃過蝦仁肉圓QQ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