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五十五番號:玉子燒!

已更新:2020年9月14日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發路三小編的 #Podcast 課程上線啦🔥

手刀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8100300385731081920



談談: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搞砸?


「你,料理嗎?」 「我,荷包蛋,算嗎?」

就是只是單純的一顆荷包蛋,我可能也會面臨史上最艱困的挑戰

從敲醒蛋殼的那一剎挪開始,我就舉步維艱

是什麼剛剛好的角度、裂痕縫隙,才能順利地將滑順的蛋液放置在蓄勢待發的烤盤上

我深怕一個不小心,美好的事物被我葬送大好前程


「順著你的心,感受當下;深呼吸,勇敢地放手一搏」 「哎呀!蛋殼掉進去了!我就知道我不在行」

小心翼翼地挾去無傷大雅的蛋殼後,接著才是重頭戲

孰料,我又再度站在人生的十字交叉口

什麼時候可以翻面?這熟了嗎、熟了嗎?

會不會臭灰搭啦?

圍觀的群眾們無不一屏氣凝神

一、二、三!完美落地!

啊哈~還不賴嘛!


「是吧!不要想得太多,事情往往沒有我們想像得這麼糟」「可是下次煎蛋,我還是得經歷這樣的驚滔駭浪啊...?」

因為害怕失敗,所以就不全力以赴的去努力

躲在完美主義的保護傘之下,就能放心地將失敗的理由歸功於是自己的"刻意為之"

這是我想要的嗎?

改變固然痛苦,但維持現狀,也就只能這樣了。


「下次試試看煎玉子燒吧?」 「我看是因為你喜歡吃玉子燒吧?」

看似簡單的蛋料理,卻十分費工

在制定人生目標的時候,應該也不要畫地自限了

不嘗試的話,怎麼知道自己的潛能在哪? 與其成天提心吊膽地害怕搞砸,不如就徹底地搞砸後,再來檢討是哪裡出了錯

作為下次再出發時候的養分。


「我其實以前不太喜歡玉子燒,吃不懂」

蛋,要嘛和起士在一起吧,歐姆蛋卷

蛋,要嘛和番茄在一起吧,番茄炒蛋

蛋,要嘛和吐司在一起吧,土司夾蛋


「但是蛋,為什麼總是只能當配角呢?」

簡單的鹽3撮、白糖1/4小匙、少量的油,蛋就能有獨當一面的機會,有何不可?


「所以我說的是以前」 「那...現在呢?有勇氣做自己人生的主宰了嗎?」

---

本週筆者:驒覗鴏

料理:玉子燒

談談: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搞砸?


// 不能吃的精彩料理,每週一深夜11:59以視覺或聽覺來招待、滿足你對理想、熱忱、未來的不確信與不滿意。

優秀創意,盡在Follow發路。//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