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五十六番號:酸辣湯!





Hi! Followers!發路電子報第56番:酸辣湯!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談談:『 該怎麼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那天我收到一位國中朋友的訊息,她告訴我最近的煩惱以及困惑,我覺得受寵若驚,也非常高興


訝異有人會這樣問我這個問題、高興朋友願意與我敞開心扉,更何況這個是好多年前在國中生二年級時一位轉學到新加坡讀書的朋友,我們已經有10年沒有聊天、沒有見面。


而我們之間的對話,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看似是她在困惑著,其實我也是在過程中透過對話,讓彼此都有所成長、有所靈感。


而我的靈感就是,把我們的對談變成電子報的一部分。也將會在往後透過問答的方式,將一些我曾經也有感觸的、困惑的想法寫出來給大家分享!


Follow一直以來試圖要傳達『鼓勵你跟隨心中的熱忱』但好像是一個什麼都可以卻又沒有方向感的指南,也許用對話的形式會更為親民些吧!你說呢?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內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嗨,好久不見 我知道你很忙 XD 我能問你一些問題嗎? 我發現我一直以來都不能明確了解自己的人生目標,就算有一些計畫但是也會質疑自己適不適合這條路(可能對自己選擇的未來有恐懼的感覺吧?) 想請教你,你是怎麼發現自己的目標,然後有勇氣跟決心去執行的呢? 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哈怎麼這麼見外


這很正常呀,我也常常質疑自己


只是我喜歡一句話跟你分享


『幸福的真義不是擁有,而是行動。』


我認為『行動』,是最重要的


思考是行動

耍廢是行動

靜止也是行動


但你要知道自己正在行動。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行動狀態是什麼,像今天你我一起聊,就是一種行動。

大方向沒辦法確立,沒關係,只要


『每天有一點小小的行動累積起來,就會有更多方向想法的累積。』


所以我覺得,當有這種疑惑或恐懼時,第一個最重要的事是明確的知道


『自己確實走在自己的路上』


即便現況好像是靜止的,你也可以深刻的知道這也是行動的一種


認知了這個

下一步就是「看見、承認、接受自己的現狀」否則,任何下一步都是假的


都是強壓著自己的狀態去模仿那個理想中、想象中,甚至是別人期望的行動


沒有人的行動是可以被完全複製的

如果你是IOS,那你的指令就是與ANDROID不同。


你夠清楚自己的現狀了嗎?心情是什麼?去分析、重視自己的任何感覺與現況


如果你沒這麽做就想要找人生目標就會失焦了

人生目標不是向外找,而是向內探尋,試著問你自己問題


————————————————


:嗯嗯~ 我今天早上跟我父母通電話了 有計畫好未來的人生目標了 :) 看了你的回覆讓我更確信自己想要的未來是什麼 謝謝你~

爾後我們繼續閒聊,我向朋友坦承,我也這樣茫然且自我打擊過,覺得很不開心,怎樣都好像不順心,我其實曾經不滿意自己許多,別說熱忱在哪,知道方向在哪,只有焦慮而已。


我沒有停過焦慮與自我懷疑,直到現在還是,這些狀況不會停止,不管到哪一個階段,我想我還是會感到迷惑與痛苦,但在這些情緒波動的背後,唯一不會讓我放棄的就是行動。


繼續在痛苦掙扎著,繼續在一天當中的大大小小事情當中試圖尋找心中的一點點火熱,即便只是決定今天晚餐喝上一碗酸辣湯,都是我生命中行動的一種。


這些細小的行動,就累積著更多的行動,有一天你會遇見那讓你怦然心動的人生方向,首先,你要保有這份信任。


什麼?你問我所以要怎麼做?

要不先不要想這麼複雜的問題,先想想,明天早上想吃什麼?

如果今年底就是世界末日,有什麼事情你不做一定會後悔呢?


找出內心的答案,寫下你的問題,試著回答自己吧

如果還感到困惑的話,點一道你喜歡的料理,把你的困惑寫下來,寄信至 followcoworkingspace@gmail.com

咖啡編會用電子報的方式寫給你唷!


---

本週筆者:咖啡編


// 不能吃的精彩料理,每週一深夜11:59以視覺或聽覺來招待、滿足你對理想、熱忱、未來的不確信與不滿意。

優秀創意,盡在Follow發路。//

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