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五十九番號:撒旦麵!




Hi! Followers!發路電子報第59番:撒旦麵!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你是撒旦嗎?可以離我遠一點嗎?

你長得可一點都不是我的菜。


: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我可以幻化成千百種變形,存在在你的生命裡。

家人可以是我、朋友、老師、伴侶...還有你,也可能是我。


:在胡說八道什麼啊?我是我自己,怎麼可能還會是你,醜不啦嘰的。

你是我的絆腳石,因為你不是思想神的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可不想被你帶壞。


:你是如何分辨黑、白、是、非?

你可又曾想過,也許我才是對的?


:撒旦來自希伯來語:שָּׂטָן‬‎(Satan),Satan是一個源自動語的名詞,原意為敵對、反對。

請你讀點書,再來和我辯論吧!

況且,祂哪有可能會害我?若祂說你是黑,那就不可能會有白的可能。

對於撒旦,我的態度是,不對話、不商量、不留情面!


:代稱不過是個中性的包裝紙,它可以是一種思想、靈魂、意念,一種無形、但是無所不在的存在

這世界也並非,非黑即白--灰,便是介於二者。


:我有時候的確會被困在神的事和人的事之間,無法分辨

我也會因此感到惶恐,甚至憤怒、悲傷,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聽從誰的旨意。


:每個人都可能是阻止別人前進的撒旦

這是事實,一個即使你閉上眼睛、不想面對,但也會永遠存在的事實。


但好消息是,決定權在你,你可以恣意地決定每個人是否是你認知中那個十惡不赦的撒旦

而決定的結果,取決於你所待的環境、吸取的資訊、和你是否對於萬物具有開放的胸懷。


:唔...


:那請問,現在你還會覺得我是撒旦嗎?


:我...


「(叩叩叩) 女兒啊,早餐準備好了,上班要來不及囉!」


Damn!是夢!心跳得好快,好像剛跑完百米一樣。

還好,還好

我就知道他是撒旦、醜不啦嘰的撒旦

我是絕不可能讓他進入我的生命。


退去吧!撒旦。

絕不可能。


...

馬太福音 16:23 >>

「撒旦,退到我後面去!你是我的絆腳石,因為你不是思想神的事,而是思想人的事。」


---

本周主廚:ㄊㄙㄊ

談談:Damn! 撒旦退去吧!

料理:撒旦麵


// 不能吃的精彩料理,每週一深夜11:59以視覺或聽覺來招待、滿足你對理想、熱忱、未來的不確信與不滿意。

優秀創意,盡在Follow發路。//


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