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六番號:紅豆派!


Hi! Followers! 發路Follow電子報六番號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今日宵夜:紅豆派,母親節餘溫

——————————

母親節剛過完,設立一個節日,是一個提醒與紀念的美意,但感恩母親不會只是某一天的慣例,其實,這是我們每一天都必須感念的事。

再一次地,對你辛苦的媽媽說

謝謝!我愛您!😘

——————————

讓我講一個有關母親的故事⋯⋯

台中某間賣派的名店,在小時候,媽媽總會在下班後,買一份紅豆派給我姊姊和我吃,我們總以為,媽媽很愛吃紅豆派,多年來,這個習慣一直不變。

我們都不說,總以為媽媽愛吃,而這樣她下班後買派的日子持續著......,就在某一天,我們好奇地問媽媽

:「媽媽,妳喜歡什麼口味呢?」

媽媽搖了搖頭說:「其實,我不喜歡吃紅豆派......。」

我跟姊姊吃驚地問:「那為什麼總是買回來給我們吃呢?還以為妳愛吃!」

媽媽:「那是因為妳們喜歡呀!」

我和我姊紛紛否認:「我們也沒有特別愛吃,是因為以為媽媽喜歡,所以我們才一起吃的......」

母女倆相視而笑,為這相互的貼心與誤解覺得可愛又溫暖。

這件事情距離我好遠了,剛才打開冰箱時突然想起,一陣溫暖的感覺竄上心頭。

對我來說,母親就像這一塊紅豆派,是默默地為我們的家庭付出的愛、偉大且無可取代的愛。

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