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七十番號:花生湯圓!

已更新:2021年3月22日

【Hi! Followers!發路電子報第70番:花生湯圓!】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



冬至到了,三小編都有吃湯圓,你吃了嗎?

#咖啡編 、#美編 今晚在發路用蒂芬妮藍卡式爐吃桂冠湯圓:花生、芝麻,還有小花生。


至於 #吐司編 呢?晚餐的時候,回到家裡與家人一起吃甜湯圓,沒有餡料,但熱熱甜甜。


發路已經出到第七十番了,如果一則一則看,不曉得真正有在看的有誰呢?但我們都知道,這一切都是給自己兩年多來每週一從不間斷的紀錄與堅持。



我的山東爺爺曾說過:「原湯化原食」。



煮滾水餃、湯圓、餛飩後的水,就是『原湯』,譬如冬至的今天,煮滾湯圓以後的水不能倒掉,要喝掉,因為可以幫助剛才吃掉的湯圓消化得更完全。



這在科學上多少有點根據,當水份煮滾達到100度,將會把澱粉糊化,可以促進胃酸和消化酶的分泌,更利於『原食』的消化,水分中也多少有些維生素可以補充吸收。



這讓我每次看見混濁的白色湯圓水都多了份好感,因為會讓我想起不曾謀面、但兒時常會跪在相前的爺爺。



但是也有人反對,因為有越來越多添加物存在於湯圓裡,又或者是鍋子裡有雜質或溢出來的脂肪都不會幫助消化......,但我不那麼在乎,每每看到原湯,就會想起這句話,就會想起我的山東爺爺。


發路電子報就讓我想起心裡的一句話:


『該怎麼讓更多人理解我們在做的事而非只是一昧宣傳空間租借?』


這句話有支持的根據也有反對的道理,就好比原湯化原食,有對的也會有反對的,但我不那麼在乎,


每每看到發路電子報,就會想起心裡的那句話,就會想起我們一起決定每週一晚上11:59一份電子報+一則食物的那個晚上。


to be continued......

本周主廚:#咖啡編

料理:#花生湯圓

談談:先別急著吃那盤奶酪

.

// 不能吃的精彩料理,每週一深夜11:59以視覺或聽覺來招待、滿足你對理想、熱忱、未來的不確信與不滿意。

優秀創意,盡在Follow發路。//


2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