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七十二番號:太陽餅!

已更新:2021年3月22日

【Hi! Followers!發路電子報第72番 #失業者聯盟 #太陽餅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





「當一口咬下那外酥內軟的太陽餅,我就感覺到十分幸福。」


為什麼呢?能具體說明嗎?


「我多麼希望我能獨自享有,不用有必須和他人分享的壓力,有時候我還克制不住自己,一塊接著一塊吃。」


你怎麼知道自己喜歡太陽餅?而不是蛋黃酥?


「太陽餅的內餡麥芽糖甜而不膩,外面餅皮的層次口感綁架我的味蕾,誰也無法將我救贖。」

...


究竟,#什麼是自己熱愛的事物?這問題,可曾經困擾我許久,即便是到了現在,還是常在午夜夢迴時來叨擾。


我好奇那些天生知道自己喜愛什麼的人們,都是怎麼發掘自己的天賦?好吧,我甚至是忌妒,幻想著自己也能成為那樣的人。

.

.

但他們說,夠了沒呀?妳都老大不小了,怎麼還找不到自己熱愛的事物,會不會笑掉別人大牙?


而他們又說,算了吧,熱不熱愛是假議題,看在每個月穩定的薪資入帳,夢想什麼的,退休再說吧!

.

.

腦袋裡,彷彿有成千上萬的聲音爭相跟我說,他們的選擇才是對的,好想、好想關閉這些該死的聲音。


但就算只剩下我,我到底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嗎?我是不是這輩子都不可能知道了呀?想到這裡,就讓人難以承受,也無法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

.

.

有沒有人也像我一樣?

嚮往著找到那塊會讓你魂牽夢縈的太陽餅,外酥、內軟的口感,我也想有朝一日能夠親自嚐嚐。


有沒有人也像我一樣?

像是失業一般的失落,在堅強的軀殼下,躲藏著一顆無所適從的心,如果有的話,請讓我知道,至少我們不會是孤單一人,也許還可以組成一個 #失業者聯盟

.

.

.

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