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Follow發路共享空間

發路電子報——六十八番號:奶油鯛魚燒

【Hi! Followers!發路電子報第68番:奶油鯛魚燒!】

每週一發/每發免費/資源共享/人脈串連


漢口路與南京路的交叉口,有一間賣鯛魚燒的小攤子。

.

.

16:55郵局就要關了,阿姨說,奶油口味的兩份鯛魚燒要等,我們前往郵局的計畫就在等待鯛魚燒的時光裡作罷。

.

.

「不好意思嘿!剛才有一群媽媽把上一批奶油鯛魚燒都買走了!」

阿姨剛剛煎好一面鯛魚燒,熟練地將烤模翻面對著我說

.

「不會,沒關係,味道很香,等著很舒服。」

在紅燈巷口的小吃,總在傍晚時分特別引人注目,風早早就將味道從上一個路口傳給每一位等待綠燈的騎士。

.

.

嘉義的氛圍總是悠閒,這也是這幾日在台北沒有的感覺,上一次感受到這樣的悠閒是什麼時候?

.

.

『和一個人相處而能夠放鬆,那是愛的唯一標記。』——《奧修著作》


「兩份奶油鯛魚燒好囉!」阿姨滿是笑容,朝我走來



隨著熱氣氤氳,斗大的魚眼與紋絡在我的手上飄散著卡士達奶香,阿姨也不忘在一旁強調,她的牛奶從不摻水,起司也是嚴選。

.

.

忽然想起奧修曾說過的話,這一天我開始感覺,我漸漸地學會放鬆的味道,也許是卡士達奶油的香味,也許是傍晚等待紅燈自然而然錯過郵局關門的時間,也許是阿姨的自信與親切的微笑......

.

.

而我開始感覺到放鬆,也或許,

是我也開始逐漸學會,更愛我自己一點。

.

.

.

本周主廚:#咖啡編

談談:愛的唯一標記

.


// 不能吃的精彩料理,每週一深夜11:59以視覺或聽覺來招待、滿足你對理想、熱忱、未來的不確信與不滿意。

優秀創意,盡在Follow發路。//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